猫不捡球捡兔子

七折不拆

初旭(6)

之后这人在他们原本的外地生宿舍入驻,和宋亚轩贺峻霖玩闹嬉戏,偶尔自己待在房间听歌练歌。而李天泽像是被马嘉祺当作了空气,突然的一次短短的对话都能让他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受。

李天泽是一个温柔的人,他习惯了包容身边人对他的忽视、不屑、甚至厌恶,用甜甜的笑包裹这一切,然后自己吞下难过。他不是一个特别爱表达自己内心的人,他觉得朋友相处不用说话,你懂我就好。所以当他跟好朋友陈泗旭抱怨马嘉祺一句后,陈泗旭的反应是淡淡的:

“既然没有缘分,就不要强求。总会找到合适的相处方式的。”

李天泽对陈泗旭的话向来深信不疑。

直到某一天,他们一起合照,马嘉祺自然的搭住了他的肩膀——

而自己虽然心中满是“!!!?”但是还是顺势靠了他肩膀,找了一个合适的拍照姿势,继续甜甜的笑。

而当天晚上,李天泽整个脑子里和鼻尖,都盘旋着闻到的奇怪香气——一种无法形容但是难以忘记的香气——那随着马嘉祺搭上自己的胳膊一同飘过来的气息。

李天泽已经分不清那是他衣服上的气味还是他口中呼出来的气体了。

‘这家伙为什么突然示好?’李天泽大脑一片混乱,在黑暗的房间里躺在床上,天马行空的乱想,最后给马嘉祺贴上四字标签——喜怒无常。

李天泽和马嘉祺之间的关系依然没有得到任何缓和,马嘉祺继续做他的老好人小马哥,对着所有人笑呵呵;而李天泽也继续用他甜甜的笑接受朋友的友好、忽视旁人的看法、包容马嘉祺的冷漠与时不时地挑逗——

出去聚餐要拍照,马嘉祺靠着他,行,你靠吧;出去逛街要街拍,马嘉祺蹭在他身上,得,你蹭吧;拍家族照,马嘉祺的手轻轻挨着他,好,你挨吧。

——但是你一边吃我豆腐一边装作不认识我是几个意思?

李天泽的笑容对着马嘉祺简直要绷不住,这个家伙是恶魔么?为什么不跟我讲话不跟我交流却要莫名其妙的对我进行看似不经意的接触?

李天泽的疑惑无法被解答,马嘉祺虽然是恶魔,但是他身上的味道却让自己有点着魔,毕竟那个味道比起它的主人,要友好太多了。那个味道在两人一次一次的碰触中,渐渐地深入李天泽的脑海,他甚至有一点点渴望,那个味道飘过来的瞬间……

李天泽作为一名有疑惑就要自己去解答,有好奇的事情就要去自己探求的白羊座,决定自己去观察马嘉祺,以及他身上的味道——

对着宋亚轩笑的开怀,像哥哥一样揉他的头;对着丁程鑫敞开心扉大声交谈,像亲兄弟一般拍他肩膀;对着刘耀文万般纵容,就像长辈一般顺应他的牛脾气;对着……李天泽,笑的奸诈?

发现自己被马嘉祺看到,李天泽如同炸毛的猫一般窜走,回到卧室关上门,心怦怦直跳,脸也不可思议的红起来。

尴尬死了。

李天泽心里万般懊悔,自己的关注太明显了,连续几天从早到晚盯着同一个人,还是一个看起来就挺聪明的人,真不是一个好主意。

评论

热度(51)